特斯拉印度廠有譜?傳新德里政府考慮砍進口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3 日 14: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印度廠有譜?傳新德里政府考慮砍進口關稅


市場謠傳,印度考慮應特斯拉(Tesla Inc.)要求調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12日報導,熟知詳情的未具名官員透露,特斯拉希望新德里政府做出關稅讓步,將售價低於40,000美元的電動車免除70%關稅,售價達40,000美元或更高的電動車則免除100%關稅。官員稱,特斯拉要求,至少能在過渡時期取得一些關稅讓步,但這勢必要加上某種落日條款。

特斯拉要求,在印度建廠的前提是新德里政府必須在關稅上讓步,調降的關稅適用所有電動車製造商。印度官員透露,政府考慮將所有價位的電動車關稅都降至15%,但內部尚未達成共識。

據報導,提議的官員希望,上述法案不但有利印度,其他符合條件的廠商也能從中獲益,不只嘉惠某一家業者。

特斯拉高層過去一年至少跟印度政府官員見了三次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23年6月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時,也曾在紐約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面,詢問他是否考慮於印度設廠。

特斯拉24,000美元平價車有譜?

路透社7月24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有意在印度建造一座生產低價電動車的廠房,不但供應當地市場,也會進行出口。特斯拉2022年原希望印度能降低電動車進口稅,最終因新德里政府要求車輛須在印度製造而作罷。

據報導,特斯拉代表與印度商務部官員討論時提到的200萬盧比(約24,000美元)電動車,比該公司目前在中國販售的最低價Model 3車款(售價略高於32,200美元)便宜2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印度總理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