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再提專利訴訟,玉晶光否認侵犯他人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1:10 | 分類 財經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再提專利訴訟,玉晶光否認侵犯他人專利


大立光日前向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遞狀,對玉晶光提起侵犯發明專利權訴訟。玉晶光表示,公司尊重智慧財產權,否認有侵犯他人專利的行為。

大立光再次掀起專利戰,大立光2013年首度在美國提告玉晶光侵權,最後在蘋果出面協調下,2016年雙方和解收場。2022年8月再向中國廈門中級人民法院對玉晶光及子公司玉晶廈門提起侵犯專利權訴訟;2023年11月大立光於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對玉晶光提起侵犯專利權訴訟,是大立光第三度提告玉晶光,也是首度在台灣提告專利侵權。

大立光近十年來多次發動專利戰,包括三星、惠普、先進光、新鉅科、玉晶光等,涵蓋品牌廠及競爭對手,最後多以和解收場,順利取得訂單或授權金。

玉晶光表示,公司一直很尊重智慧財產權,否認有侵犯他人專利的行為,因訴訟尚在進行,不予評論相關細節。玉晶光24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陳天慶主持,預料專利議題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作者:張良知;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