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一度超越阿里巴巴,成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10:00 | 分類 網路 , 財報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拼多多一度超越阿里巴巴,成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


財聯社報導,29 日美股開盤後不久,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股價一度漲逾 4%,市值達到 1,921 億美元,一度超越阿里巴巴的 1,915 億美元,成為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不過,拼多多隨後漲幅收斂,終場收於 141.73 美元、漲 1.96%。

拼多多28日公布財報,受益於消費市場加快回暖及公司今年以來全力實施「高品質發展」戰略,拼多多今年第三季收入688.4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93.9%;實現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口徑淨利潤155.4億元,淨利潤率為22.6%。財報公布當天,拼多多美股股價大漲18.08%,總市值已來到1,847億美元。而在拼多多公布亮麗財報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罕見參與了員工對於拼多多的談論並發言。

(Source:拼多多

有阿里巴巴員工於公司內網發文表示:「著實嚇一跳,那個看不起眼的『砍一刀』,快成老大哥了;期望和集團兄弟一起努力貢獻點滴,超越回來。」隨後,馬雲回覆表示,「特別好,請大家多提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創新想法,他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聽,更堅信阿里巴巴會變,阿里巴巴會改;AI電商時代剛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馬雲祝賀拼多多過去幾年的決策,執行和努力,並表示:「誰都牛過,但能為了明天後天牛而改革的人,並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和犧牲的組織才令人尊重;回到我們的使命和願景,阿里人,加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