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創 2020 年以來最低成長幅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7: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創 2020 年以來最低成長幅度


剛剛以超過 600 億美元完成對 VMware 的收購的博通 (Broadcom ) 公布了截至 10 月 29 日的第四季營財報,其營收成長了 4%,達到 93 億美元,為 2020 年以來最小的單季成長幅度。博通還預測,包括 VMware 在內,其 2024 年營收約為 500 億美元,這一數字似乎低於兩家公司當初的合併營收預期。

博通表示,由於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需求低迷,營收的成長速度正在放緩。目前,博通正針對多個領域的一些科技大廠供應晶片,但是營收成漲緩慢的情況仍顯示出產業狀況仍然低迷。而就在財報公布之後,博通在美股的盤後交易,股價下跌 2.4%。然而,在晶片產業復甦的希望推動下,博通股價 2023 年上漲了 65%。

針對下一財年,博通預計在資料中心和人工智慧技術的市場投資有所增加的情況下,其半導體業務將達成中高個位數百分比成長。然而,這樣的表現與前兩年的成長幅度相比有所放緩。

現階段,博通為蘋果的 iPhone 提供關鍵組件,也為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設計客製化晶片,並且是資料中心與電腦之間連結的網路零組件的最大供應商。也因為廣泛的產品,讓使得博通能夠從人工智慧運算市場的發展中受惠。

博通執行長 Hock Tan 表示,看好人工智慧相關設備的前景,並且押寶其中軟體成長狀態。該公司上個月完成了對 VMware 的收購計畫,在所謂的混合雲服務領域獲得了更大的英式基礎。由於該服務滿足了客戶自己的設施和外部伺服器的應用需求,使得市場預計博通將因此有更大的雲端運算服務市場的發展空間。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