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愛普中長期發展,摩根大通給予 460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2: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愛普中長期發展,摩根大通給予 460 元目標價


IC 設計廠愛普雖然股價已上漲 179%,但摩根大通最新投資報告依然看好其前景。原因在於愛普在處理器記憶體的矽電容專案上國際客戶合作,預計 2024 年能帶來更多營收,也代表處理器記憶體發展取得進展。這使得該公司預計能有 40 倍本益比的實力,所以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由每股新台幣 400 元,提升到 460 元。

摩根大通報告指出,經過多年的努力,相信愛普的在處理器記憶體的矽電容專案上,預計 2024 年將帶來更多的營收。預計營收在 2024 年將占總營收的 3%,2025 年則是提高到 5%的水準。愛普在矽電容專案上有三項來源,包括為客戶設計矽電容零組件、提供矽電容給基板廠商、以及將矽電容用於電視或手機等終端產品上。其中,提供矽電容給基板廠商有國際客戶的訂單,預計將會是最大的營收來源。

至於,在處理器記憶體方面,在提供代工夥伴力積電生產中介層情況下,可以收取權利金與授權費用。預估這些營收在 2024 年達到 1,000 萬美元,2025 年達到 2,000 萬美元。其雖然數目不大,卻顯示愛普在這方面具有堅強的 IP 基礎。另外,在晶圓堆疊技術上,在近期加密貨幣價格大廠下,將有一些挖礦機廠商的急單出現。未來中長期有機會透過飛家密客戶廠商帶動營收,呈現穩定的營收狀況。

報告強調,展望愛普第四季營運狀況,其表現應該榮然疲弱。但長期來看,有以上其他的營運動能帶動,且不再重點依賴加密貨幣客戶的情況下,這使得該公司預計能有 40 倍本益比的實力,所以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由每股新台幣 400 元,提升到 460 元。

(首圖來源:愛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