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海瑟威現金水位歷史高,專家:不代表看壞股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3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克夏海瑟威現金水位歷史高,專家:不代表看壞股市


美股屢創新高,「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現金部位卻超過 1,500 億美元,徘徊在歷史新高,不過,這未必代表巴菲特認為股市已經漲過頭。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ark Hulbert撰文指出,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目前現金水位逾1,500億美元,部分專家認為這是因巴菲特認為股市大漲下,價值遭低估的潛力股難尋。不過,綜觀整體趨勢,巴菲特現金部位占整體資產的比例其實未到超高程度。

根據Hulbert Ratings彙整的數據,波克夏海瑟威手中現金占整體資產的比例約為15.7%,相較於2021年以來的平均值15.5%並未明顯偏高。因此,波克夏海瑟威手頭現金變多,或許只代表公司的規模持續擴大。

此外,從歷史數據來看,波克夏海瑟威現金水位的比例變動不大,不會因大盤漲跌而有明顯變化。2022年現金配置比例降低的原因也與熊市環境無關,而是因為當時波克夏海瑟威以116億美元全現金收購保險公司Allegheny Corp.。

美股四大指數22日在蘋果(Apple Inc.)等科技巨擘的帶領下延續上漲動能,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站上38,000點整數關卡,創歷史新高。

現年93歲的巴菲特是全球知名的傳奇投資人,波克夏海瑟威的投資動向也往往吸引市場注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