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 50 週年晚宴,劉揚偉:與蘋果合作會更深入且廣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8:31 | 分類 Apple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 50 週年晚宴,劉揚偉:與蘋果合作會更深入且廣泛


鴻海今天晚間舉行 50 週年晚宴,董事長劉揚偉會前表示,未來鴻海與大客戶蘋果(Apple)會有更深入且廣泛的合作,「該有的都會有,不會漏掉」。

對於晶片短缺使各國加速布局晶圓廠,劉揚偉說,鴻海清楚掌握下游出海口市況,他不禁納悶,「這世界需要這麼多的晶圓廠嗎」,對此他表示,現在鴻海集團還沒有看得清楚,會持續關注。

鴻海晚間舉行50週年晚宴,現場貴賓採邀請制,媒體需有邀請函並報名才能參與,預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親自出席,會前劉揚偉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今晚出席祝賀的廠商與貴賓代表,劉揚偉表示,由於貴賓人數眾多,部分希望屬於私人祝福,不一一點名與會貴賓,不過企業部分,包括大客戶蘋果(Apple)、惠普(HP)、戴爾(Dell)、思科(Cisco)派代表參加,處理器和晶片組合作夥伴包括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超微(AMD)、Arm等也有代表出席,車用晶片廠商包括恩智浦(NXP)等。

對於鴻海50週年,劉揚偉表示非常興奮,過去50年對創辦人郭台銘以及資深員工,是難得成就,現在的成果與規模,既有服務員工非常珍惜,希望在既有規模和影響力上,繼續對國家和社會貢獻,在製造能力持續增強,提升平台服務和軟硬體能力。

記者提問鴻海未來與蘋果在人工智慧(AI)和電動車合作進展,劉揚偉表示,按照慣例不對單一客戶評論,不過他指出,雙方會有更深入且廣泛的合作,「該有的都會有、不會漏掉」。

媒體提問在印度、泰國布局進展,劉揚偉表示,在印度,鴻海在當地半導體後段專業封測代工(OSAT)合作持續推動中,其他半導體項目有關補貼等議題,持續與當地政府洽商。在泰國電動車合作,當地廠房總裝大致接近完成,之後觀察市況進行接單作業。

記者提問在馬來西亞檳城布局規劃,劉揚偉說,晶片短缺使各國加速布局晶圓廠,鴻海持續觀察,因為上游元件需要有下游出海口,鴻海清楚掌握下游出海口市況,他不禁納悶,「這世界需要這麼多的晶圓廠嗎」,他表示,現在鴻海集團還沒有看得清楚,會持續關注。

媒體提問鴻華先進與裕隆納智捷合作的n⁷車款試駕意見回饋,劉揚偉說,試駕者反應非常好,他也會電詢試駕員工的意見,他透露,首批車款給高階主管試駕測試,也增加50~100名用戶試駕體驗,之後希望在初期交車階段,開放200~250輛讓一般消費者體驗後,再進入大量交車階段。

談到未來50年集團布局,劉揚偉表示,鴻海要從製造的鴻海邁向平台科技的鴻海,創造更多價值,在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三大平台方向發展。

在智慧製造平台,劉揚偉說,過去50年鴻海累積大規模製造數據,透過大模型轉換為智慧,持續在系統內傳遞下去革新改善;在智慧電動車平台,鴻海集團已有成果,未來持續擴大,例如電動巴士發展大型、中型和小型平台,在乘用電動車和電巴發展下,集團累積更多數據,透過大模型,對市民、企業和政府產生幫助。

劉揚偉表示,未來在智慧製造和智慧電動車基礎下,鴻海集團要打造智慧城市生態系,包含智慧醫院、學校、住宅等應用,透過底層平台讓各領域互通,提供整合式服務。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