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放鬆廢氣排放規定,轉型電動車時程恐延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0:15 | 分類 科技政策 , 金融政策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將放鬆廢氣排放規定,轉型電動車時程恐延後


美國拜登政府厲行削減汽車廢氣排放、提高電動車市占比例的宏大計畫添變。兩名消息人士 19 日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有意放鬆 2030 年前電動車產量占比的年度要求。

路透社報導,汽車製造商和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曾敦促拜登政府放緩電動車銷售增長的計畫。他們表示,電動車技術對許多美國主流消費者來說仍太過昂貴,充電基礎設施也需要更多時間擴充。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去年4月提出,2032年底前新車碳排放量需減少56%。根據美國環保署2027年至2032年要求的最初版本,汽車製造商在2030年底前應使電動車占新車生產量的60%,並在2032年底前達到67%,以滿足更嚴格的排放要求。

然而消息人士透露,根據預計最快下月公布的法規定案版內容,環保署將放慢步伐,修改原本提出的目標進程,鬆綁為2030年底前電動車占汽車總產量比例不用到60%。

聯合汽車工會認為,美國環保署在嚴格程度應採更「漸進」的方式,「更長時間內」達成目標。

商會組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由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豐田汽車(Toyota)、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和其他企業組成。

「汽車創新聯盟」去年稱美國環保署的提案「不合理又難以實現」,並敦促「將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2030年占比要求,應降低為40%~50%」。美國電動車銷量去年占比為8%。

(譯者:王嘉語;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