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揮軍海外,瞄準台商海外建廠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5: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公司治理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雲豹揮軍海外,瞄準台商海外建廠商機


雲豹今年揮軍海外市場,除了攜手泰國 SSP 集團合作開發陸域風場,配合不少台商移往東南亞建廠潮,新廠也順勢建置太陽能符合 ESG 需求;替台商赴海外建廠時規劃建置太陽能屋型,三至五年內海外太陽能案場市場會比國內還大。

雲豹2023年營收達67.83億元創新高表現,2024年估營收獲利再成長;以雲豹目前營收比重,太陽能跟儲能工程占比重83%。

雲豹表示,以今年來說第四季國內將有大型60~100MW太陽能案場開工,也將跨足東南亞地區,主要是台商赴東南亞China+1建廠需求,新廠都以太陽能屋頂為標配,以符合客戶或全球ESG要求,台商會先找本國有經驗的太陽能業者合作。

雲豹已在接洽海外廠房太陽能屋頂電廠,營業模式有屋頂租給雲豹,雲豹營運持有,客戶享租金及綠電回報,三至五年內海外市場會比國內大很多。

之後五年主要是海外市場,包括東南亞及日本市場,估會有立即海外營收貢獻,公司策略會以較熟悉的太陽能為先,再來風力及儲能,日本今年也是儲能市場開展年,雲豹對日本太陽能市場即有經驗。

雲豹董事會通過創新板轉一般板上市,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雲豹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