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歷史新高,衝過 7.1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1 日 16:5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突破歷史新高,衝過 7.1 萬美元


加密貨幣大哥比特幣近日不僅重回歷史高點,今天更突破新門檻,上到 7 萬 1 千美元關卡,持續創造歷史紀錄。

自從比特幣現貨 ETF 正式核准上架以來,比特幣就持續不斷上漲,並且在上個週末正式衝破七萬美元,重回 2021 年 11 月的歷史最高點,打破所有空頭的美夢。

不過這個漲勢並沒有在亞洲股市週一開盤時緩減,反而繼續拉高,雖然在台灣時間 3 月 11 日凌晨一度快速跌破 6 萬 8 千美元,但隨後快速拉升,至截稿時比特幣價格已經站上歷史新高點 71,226 美元,約新台幣 225 萬元。

幣價暴漲之後,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的期貨合約溢價,已經上升至 25% 以上,如此高的溢價程度可能會吸引現金和套利交易者,加速整個市場流動性。

▲ 比特幣帶頭衝刺下,加密貨幣雞犬升天。(Source:Coinmarketcap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分析師認為日本央行的利率政策,將會是金融市場與加密貨幣的不安因素,而今天日本央行宣布將在本月解除負利率後,日經指數暴跌 2%,下跌 868 點,而比特幣卻不受影響,甚至反漲拉高。

由此看來,比特幣雖然可能會受到一些金融事件的短期影響,但目前的長期趨勢來看,穩定上漲的態勢似乎很堅定。這一方面是因為大量資金流入 ETF,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對即將到來的挖礦獎勵減半充滿期待。

更讓人意外的是,英國政府也在最近鬆口,放寬對加密貨幣的態度,倫敦證券交易所表示,他們將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接受比特幣和以太幣的交易基金上架,替機構投資開啓新的一扇門。

大哥帶頭漲,二哥以太幣也沒落後,今天也突破 4 千美元,重新回到加密貨幣寒冬前水準。這也促使加密貨幣相關股票跟著拉抬,CoinDesk 20 指數今天直接上漲 1%。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