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DIC 退出液晶材料事業,智慧財產權賣中國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6 日 10:55 | 分類 公司治理 , 材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DIC 退出液晶材料事業,智慧財產權賣中國廠


和海外廠商競爭激烈,日本 DIC 決定退出液晶材料事業,相關智慧財產權將賣給中國同業。

DIC 25日宣布,將在2024年12月底之前退出使用於TFT及被動式驅動顯示器等用途的液晶材料事業,日本埼玉工廠和中國子公司(青島迪愛生精細化學有限公司和青島迪愛生液晶有限公司)將陸續停產。

DIC指出,該公司於1973年開始從事液晶材料的製造、銷售業務,不過近年來因和海外廠商的競爭激烈、事業環境惡化,而該公司雖評估各種因應對策,不過因嚴峻的事業環境持續、研判難於繼續經營該事業,因此決議退出。

DIC表示,隨著決定退出液晶材料事業,該公司所持有的液晶材料相關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將賣給中國同業「石家莊誠志永華顯示材料有限公司(Slichem)」,已和Slichem於3月24日簽訂轉讓契約。

DIC指出,退出液晶材料事業將產生相關費用,而完成智慧財產權出售手續後、將認列特別獲利,對業績的影響目前正進行精算中。

日媒報導,DIC將藉由退出不賺錢的事業,將投資資源傾注於醫療保健、蓄電池材料等具競爭力的領域。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9點20分為止,DIC勁揚1.62%至2,953.5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