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張忠謀:祝福並可提供協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6 日 11: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張忠謀:祝福並可提供協助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15)日出席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表示,中國政府正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並為此制定提升及強化計畫,他對此抱持關注及祝福的態度,並相信台積電在中國半導體產業扶植計畫中將可扮演協助角色。

張忠謀並於峰會中發表演講,暢談三十年來世界半導體供應鏈演變及台積電的大聯盟,他表示,台積電創立的宗旨就是轉型升級及合作。他指出,台積電於 1987 年成立,當時外界認為台積電只是代工公司;惟他強調,台積電成立的意義絕不只是代工,深一層的意義是新的商業模式,且具高附加價值,同時要靠很多公司合作才能成功。

至於對全球景氣的看法,張忠謀昨日於開幕式前表示,由於資訊產業發達國家的景氣已恢復成長,因此他對明(2015)年景氣持樂觀看法。張忠謀認為,台灣明年經濟會不錯,主要因為資訊產業發達國家,以及較為先進的國家,尤其是美國,都已恢復成長;另外,他對日本經濟亦持樂觀看法。至於,中國明年經濟看法,他預估中國明年 GDP 成長率將介於 6%-7% 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