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拉高配息率後,擬再改半年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9 日 14: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拉高配息率後,擬再改半年配息


大立光陸續改變股利政策,除了提高盈餘配發率,也將改為每半年配發股利新政策,預計將吸引長線投資人或投資機構。

大立光最新年報出爐,今年股東會議程除將討論「公司章程」修訂部分條文,將修訂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得於每半會計年度終了後為之。該議案若順利過關,今年抱股到年底的股東不僅可享受去年度股息91.5元之外,最快今年第4季還有機會分得今年上半年的配息。

大立光2020年稅後盈餘新台幣245.34億元,每股盈餘(EPS)為182.9元,董事會決議盈餘配發現金股利91.5元,每股配息創歷史新高,也改寫台股新猷,配發率50%,配發率為11年來新高,打破連7年配發率低於四成的往例。

大立光去年研發費用37.94億元,年增1%,再創新高,占營收比重6.78%,同步寫新猷。

針對未來營運計劃,大立光表示,年度的產銷重心仍將集中於手機相機鏡頭,並積極提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以期能維持製造成本上的優勢,使整體產銷體系更具競爭力。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