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漲讓美國 90% 成長基金掉漆,週線拚 11 連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5 日 16: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大漲讓美國 90% 成長基金掉漆,週線拚 11 連升


英國金融時報週五(11 月 5 日)報導,DataTrek 共同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指出,在可預見的未來,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就像是比特幣一樣獨樹一幟。

他說,特斯拉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唯一理由就是、未來市值達到10兆美元的機率達10%,短期內股價將持續呈現波動。

特斯拉的高本益比讓許多法人望之卻步。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統計顯示,特斯拉股價近期的大漲導致2021年10月美國成長導向共同基金當中,僅有9%擊敗指數,比例創2002年7月以來最低。影響所及,今年迄今只有17%的成長型基金擊敗大盤,全年度可能創下2016年以來最低跑贏大盤比例。

MarketWatch報導,Colas 10月27日發表報告指出,目前看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市值在不久後(不用等到2030年)將有五成出自科技股。

標準普爾500的超高大型科技股占比雖令其面臨大幅修正風險,但DataTrek表示,長期而言,寧可持有標普500部位(而非歐洲、日本或中國股市),因為盡可能持有破壞性科技股才能獲得可觀的投資報酬。

CNBC知名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週二表示,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目前是商界最重要的人物,出脫特斯拉將是錯誤的決定。

Markets Insider 10月25日報導,特斯拉是史上第二快(自創辦以來只花18年時間)市值突破1兆美元企業,只輸給Facebook(現已更名為Meta Platforms, Inc.)的17年。

特斯拉10月大漲43.65%,遠優於標普500指數的6.91%漲幅。特斯拉本週迄今上漲10.40%,有望創下週線連續11週收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