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 CEO 孫正義:最有可能讓 Arm 在那斯達克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4: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 CEO 孫正義:最有可能讓 Arm 在那斯達克掛牌


Thomson Reuters 報導,軟銀集團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執行長(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6 月 24 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重申,軟銀最有可能讓安謀(Arm Ltd.)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因為安謀大多數客戶都在矽谷,美國股市樂見安謀在當地上市。

孫正義強調,尚未就安謀掛牌地點做出最後決定。他還提到,有人要求安謀在倫敦上市。安謀在2016年被軟銀以320億美元收購之前是在英國上市,並在美國進行二次上市(secondary listing)。

英國金融時報週三引述兩位知情人士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討論是否動用《國家安全和投資法》(NSIA)來說服軟銀讓安謀在倫敦掛牌,因為軟銀重新考慮讓安謀單獨在美國上市。消息人士透露,英國投資部長Gerry Grimstone已經與軟銀視野基金負責人Rajeev Misra碰面,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已致函軟銀高層。部分政府官員認為,擬議上市並非收購,因此NSIA並不適用。

一位參與討論的人士表示,英國政府迄今在談判過程中使用的是「胡蘿蔔」、而非「棍棒」,並提出給予安謀研發補助的提議。知情人士說,這讓一些軟銀高層感到困擾,因為去倫敦掛牌幾乎沒有商業意義,美國股市是迄今為止流動性最好的市場,也是大多數潛在投資人的所在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