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公告證實透過工業富聯!以 53.8 億人民幣投資紫光集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4 日 18:24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公告證實透過工業富聯!以 53.8 億人民幣投資紫光集團


鴻海今日公告證實間接投資紫光集團,旗下工業富聯透過轉投資事業興微基金,以 53.8 億人民幣(約台幣 242 億元)轉投資晟粵廣州,再轉投資智廣芯,而智廣芯通過司法重整取得紫光集團 100% 股權,投資目的是財務投資。

鴻海公告,這次透過工業富聯持股 99.99% 的轉投資事業興微基金,以 53.8 億人民幣轉投資持股 48.91% 的晟粵廣州,再轉投資持股 20.04% 的智廣芯,並由智廣芯通過司法重整取得紫光集團 100% 股權。

鴻海指出,這次交易是智廣芯做出投資紫光集團的決定,由興微基金投資決策委員會(由基金管理人委派)根據基金決策程序做出投資決策,決定興微基金投資晟粵廣州,晟粵廣州再投資智廣芯,進而最終投資紫光集團。

鴻海強調,這次投資紫光集團金額達 53.8 億人民幣,其實收資本額為 6.7 億人民幣,紫光集團為中國領先的數位科技企業,營業項目包括 IC 設計、路由器、交換機、伺服器等,主要投資目的是財務投資。

針對鴻海間接投資紫光集團,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紫光集團在半導體領域從 IC 設計、封裝測試等領域擁有強大而廣泛的影響力,符合鴻海在半導體領域的「3+3」戰略,並認為長期來說,對有助於鴻海營運發展。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