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0/18 為最後買進日!永豐三檔台股 ETF 公告期前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0:47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注意 10/18 為最後買進日!永豐三檔台股 ETF 公告期前配息


永豐投信今日發布三檔台股 ETF 最新期前配息,永豐優息存股 ETF 成立滿 90 天後,迎來首次雙月配息,而存股族喜愛的永豐台灣 ESG 完成指數半年度調整,也將進行季度配息,還有市場上唯一追蹤台灣加權指數,並已完成第 10 次年度配息的永豐台灣加權 ETF,也將進行今年度的配息,三檔台股 ETF 皆將在 10 月 19 日除息,10 月 18 日為最後買進日。

永豐投信期前公告,三檔台股 ETF 每單位配息金額,分別預計為永豐優息存股 ETF 配息金額為 0.141 元;永豐台灣 ESG ETF 配息金額為 0.208 元,而永豐台灣加權 ETF 的配息金額則為 2.61 元。

永豐投信指出,受到美國聯準會鷹派的升息政策陰霾,持續打壓投資人風險情緒,國際股市再度受挫,外資雖賣超台股,但目前 ESG 資產在市場討論熱絡,而息收型商品依舊受投資人喜愛,持續有資金進駐。

永豐投信表示,三檔台股 ETF 皆訂在 10 月 19 日除息,提醒喜愛息收資產的投資人要把握在 10 月 18 日買進或持有,才可以享有配息機會,而投資人參與配息時,須注意基金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除在意配息金額外,還要留意淨值漲跌。

永豐投信提醒,永豐台灣 ESG ETF 已在 9 月 16 日完成半年度成分股調整,調整後的新成分股囊括 9 成持股,整體金融與傳產占比來到近 3 成,整體防禦性提升,有助於支撐 ETF 息收,並與永豐優息存股 ETF 納入收益平準金機制,合理反映不同投資人持有期間的實際息收報酬。

永豐優息存股 ETF 為市場唯一首檔以金融、傳產為標的的 ETF,在全球金融市場呈現劇烈波動之際,鎖定低波動、息收穩健、具備存股特性的投資標的更是投資人長期存股的首要選擇,並首創台股 ETF 雙月配息機制,為投資人提供定期息收的新選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