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頭緊?Rivian 擬發 13 億美元債券籌資,盤後大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14:1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頭緊?Rivian 擬發 13 億美元債券籌資,盤後大跌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Rivian 計劃發行價值 13 億美元的債券,因應需求疲弱和高昂成本導致的現金緊繃問題。

路透社報導,Rivian於聲明中指出,首批投資人將獲得在債權發行13天後,另外購買價值2億美元債券的選擇權。Rivian發言人表示,本次發債所得資金將有助Rivian推出較小型的R2系列車款,他也指出,相較於以當前的價位出售股票,發行可轉債會是較理想的籌資方式。

總部位於加州的Rivian產品包括R1T電動皮卡和R1S純電休旅車等車款。該公司曾表示,其現金結餘可供其營運至2025年。該公司於去(2022)年12月底公布持有約115.7億美元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較前季的132.7億美元減少。Rivian 2月才為了削減成本而裁減6%員工。

Rivian於去年底暫停了與德國汽車巨頭Mercedes合作打造小型貨車的計畫,而喬治亞州興建中的50億美元工廠,原定2025年要推小型R2系列車款,其發布時程也延後1年。

Rivian生產的車款目前仍均處於虧損中。繼去年勉強達到生產目標後,該公司正致力因應供應鏈方面的難關,2月發布的2023年產量目標遠低於分析師預期。

Rivian指出,本次發行的債券屬於「綠色債券」。此種債券通常能令公司以較便宜的方式籌資,因投資人或有意出於支持環保而接受較低的收益。

Rivian 6日正常盤小漲1.24%、收17.13美元;盤後大跌5.78%至16.1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