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摔至十個月新低,女股神伍德逆勢加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8 日 9:17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摔至十個月新低,女股神伍德逆勢加碼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近來接連遭分析師唱衰,股價今年重摔逾三成至十個月來新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趁機逢低加碼。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等外媒報導,方舟投資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 14日合計敲進216,682股特斯拉股票,以當日收盤價162.50美元估算,約斥資3,500萬美元買股,也是去年12月來最大單日加碼動作。

伍德是特斯拉的長期堅定多頭。特斯拉現為ARKK的第二大持股,持股比達7.62%,僅次最大持股美國加密貨幣交易龍頭Coinbase的10.19%。

目前電動車市場競爭愈趨白熱化,需求卻出現減緩之勢,高利率環境也不利特斯拉等成長型股票;特斯拉去年來啟動流血價格戰,但降價搶市的策略大為傷及獲利能力,也使投資人萌生疑慮。

瑞銀(UBS)分析師Joseph Spak日前出具報告下修對特斯拉今年銷量預估值,主因美國、歐洲市場電動車需求減緩,產量也降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德銀(Deutsche Bank)也紛紛唱空特斯拉。

特斯拉股價今年來重挫近35%,與標普指數上漲7.2%的熱絡市況形成對比。部份知名投資人立場也轉空,過去一直支持特斯拉的知名基金經理人Kevin Paffrath近期宣布開始做空特斯拉,預估特斯拉可能跌至148美元、甚至101美元。

電動車市場近年面臨中國新能源車商的激烈競爭,比亞迪(BYD)已於2023年第四季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純電動車銷售冠軍。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Rho Motion的資料,2月全球電動車(EV、包含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PHV)銷售量僅較去年同月成長3%至80萬台,部分受中國農曆春節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