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餘成長快!全球科技巨擘飆風再起,漲幅勝大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1 日 17: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盈餘成長快!全球科技巨擘飆風再起,漲幅勝大盤


去年底科技股重挫,全球數兆美元蒸發。近來全球景氣低迷,科技股財報仍快速成長,促使不少投資人買進,帶動股價大反彈。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至今,Facebook、Netflix、中國阿里巴巴、日本樂天(Rakuten)都大漲逾 25%,漲幅超越掛牌地的大盤表現。基金經理人指出,全球盈餘成長放緩之際,科技股仍繳出強勁獲利,激勵漲勢。AllianceBernstein 投資長 Jim Tierney 說,現在科技巨擘看來遠比去年更有意思,全球成長前景混沌,這些公司成長極快,看來極具吸引力。

舉例而言,S&P Dow Jones Indices 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標普 500 指數的總漲勢,12% 來自微軟、Facebook、蘋果、亞馬遜;這 4 檔科技股是標普上漲的大功臣。投資人說,科技股經歷先前跌勢後,來到較合理的價位,這波漲勢較為可信。FactSet 數據顯示,Facebook 股價為過去 12 個月盈餘的 22 倍,本益比低於去年初的 34 倍。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本益比為 26 倍,也低於去年初的 31 倍。

另外,美銀訪調顯示,去年 11 月為止,FANG 尖牙科技股曾連續十個月名列最擁擠交易,交易熱度太高,容易翻船重挫。如今最擁擠交易早已換人,由強勢美元和新興市場居首,科技股情況看來較為健康。儘管如此,仍有部分外資態度謹慎,認為應縮限曝險,憂慮政府管制風險和未來成長減速。

台灣掛牌的尖牙股 ETF「統一 FANG+」週一(11 日)上漲 0.21%、收在新台幣 19.44 元。6 日統一 FANG+ 收在新台幣 19.77 元,為去年底成立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